首页 > 园区动态 > 园区动态

顾村镇海宝园党群服务站开展职工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13

为了加强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公司“消防四个能力”建设,1111日镇综合党委、镇总工会联合海宝园物业共同举办了“冬季消防知识普及楼宇逃生”实操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上海启武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王新华老师为来自园区内40多家公司的安全主管及员工代表讲解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各种消防器具的使用及存储等知识。王老师着重强调发生火灾时千万不能乘坐电梯,应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靠楼梯右侧快速离开。

课后还根据理论讲解内容进行楼宇逃生演练,40多位学员统一随着讲解老师的指挥哨声,沿着安全楼道右侧、猫着腰捂住鼻子有序快速地逃离了“火灾”现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大家还现场进行灭火实操演练,王老师在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当场点燃了模拟现场的油盆,学员们纷纷欲试,各部门代表有序地拿起灭火器来到火盒前按照正确的方法灭火。大家觉得这样的演练应该适时的多举办几次,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安全消防知识,时刻不能麻痹、时刻不能侥幸、时刻不能放松消防意识,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公司、个人生命财产的安全,稳定社会的和谐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