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动态 > 产业资讯

书豪科技:其实互联网+建筑的难点不是网络技术,而是建筑行业的标准化~!
2021-05-17

 互联网+的概念早被提出,大佬资本布局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如火如荼,产业互联网老概念新名词被提出,大家都看到了产业上网互联的大趋势,但仍有一种无处下嘴的无力感。

而互联网+医疗的实际发展如同一条挂在天边的美丽彩虹,可望而不可即,就目前国内的医疗水平,国家发展水平,走上互联网,还需走很长一段路。

在消费互联网领先世界的我们,哪个行业可以效其精髓,早日产业互联,搭上网络的高速呢?答案可能是建筑物资采购。

经济大转型的背景下,实体企业必须精细化管理,打破信息壁垒,实现全产业互通。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在不断调控的背景下,更加急需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说起来简单,实施下去可没有那么容易。一个产业,带动的是一连串甚至一个大网落。我们都看到了问题,但面对一张大网的时候,有种老虎吃天的感觉。

我们先从房地产的成本算起。据统计,施工企业的建筑物资占总成本的65%,可以说物资采购直接影响整个项目的效益,而更不可思议的是,建筑企业物资采购成本只要降低1%,企业的利润就会增加5%-10%,所以,减少物资采购成本是房地产企业良性发展的重中之重。

建筑行业物资采购还有有哪些痛点?

计划性不强,施工现场采购一般计划太粗犷,导致大量物资浪费。

采购流程太复杂,采购人员要筛选供应商、筛选、检验物资、还要走各种层级合同审批,搭上高成本的浪费的人力物力,因为信息闭塞,不一定能采购到符合质量的物资。

在建筑行业,供应商很多还是生产商,但是往往因为信息不对等,人力沟通执行生产成本更是一层加上一层。更重要的是,一般的建筑物资体积重量偏大,对运输要求较高,非常容易受到气候等自然条件的影响。

我国近年高速发展大数据、云计算、智能设备、通信技术、物联网的互联网技术,为建筑行业上网提供坚实基础,而建筑行业的特性又决定其比其他产业更容易上网互联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全国各地的建筑物资的生产商或者供应商汇集在一个平台上,所有的物资有生产商或者供应商提供,该平台提供资源整合,平台对供需双方的资格进行审核把控,平台进行信息推送、买卖交易、金融交易,同时物流运输也加入其中。在这样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物资质量有保证,采购有计划,运输早安排,而这一切,只需要采购人员手机上一个小程序即可搞定。

其实全国各地已经陆续出现这样的B2B平台,但还是良莠不齐。并且一个小程序,其实不是产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解决的是产业链上所有的问题,但建筑行业拥抱互联网可以先行一步,这一步,也是产业互联网起航的第一步。

关注国内已经在互联网+建筑这个赛道重探索的平台——筑易通,这是由书豪科技集团打造的真正意义上的S2B产业互联网的平台。书豪科技集团的优势在于除雄厚的实力外,其是真正的建筑服务行业知名服务商,其对建筑服务行业以及产业链多年来的摸爬滚打,对底层逻辑的熟悉度,不是一般的互联网公司能用简单的流量能解决的。

其实工业互联网的难点是网络技术吗?是工业技术的统一性和深度行业逻辑性才是工业互联网的难点。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