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园区动态 > 产业资讯

坚持科技创新解决用户痛点 轻松集团再登互联网保险美誉度前三甲
2021-05-17

 保险科技已经成为保险业重要生产力,而对于互联网保险行业来说,更是如此,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互联网保险的各个价值链环节深度赋能,“保险+科技”形式已成为业内发展常态。而在国内有着广泛用户群体的轻松集团,在互联网保险科技创新的路上也走在了行业前列,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在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发布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台美誉度排行榜》上,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位居前三甲。

该榜单对2020年互联网保险市场情况作出了分析,其中,服务满意度指数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该指数由解决满意度、产品创新度、保险科技、民众认知多项数据综合得出。而在排名前列企业中,轻松保严选、微保、慧择三家台分别代表了互联网保险中介发展的三种不同模式。中国质量万里行认为,长远而言“用户+科技+服务”将决定未来保险科技企业走向。

作为轻松集团旗下保险销售台,轻松保严选在用户基数层面有巨大优势,首先下沉市场开拓较早,用户基础较友商更为广泛。轻松保严选同时重点关注未被覆盖的潜在人群,补充了慢病群体的保险产品。同时积极联合大健康优质服务资源,例如丁香园、中康资讯、美年大健康,成立了全球慢病管理联盟。已消费体验前提,多方面举措构建出大健康生态圈。

传统保险行业一直存在着诸多痛点,随着国内新兴科技的不断成熟,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的不断成熟应用。此类技术也为保险行业带来了更多新鲜血液。轻松集团积极抓住了互联网科技,尝试在业务中创新,以解决传统保险业务中的用户痛点。

轻松集团积极搭建人工智能技术,向不同地区、别、年龄段用户推送更加精准的保险服务,同时配备24小时在线人工智能服务,优化了用户交互体验,降低了人力成本。

同时,轻松保严选还通过大数据云计算,对疾病状态进行精细筛选,以不同条件承保,避免粗放式核保。是向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乙肝等数十种高发疾病用户解决了投保无门的难题。

可以说,较同行而言。轻松集团更加注重以用户角度思考保险场景、也更加注重体验流程的优化。

2014年成立以来,轻松集团一直是国内健康保障领军企业,除了首创国内大病众筹模式,创下云发布会首发破行业记录,还是全球捐款次数最多的互联网台,荣获行业美誉度调研中位列第一等荣誉,成为了市场上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台。而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市场地位,是因为其以善DNA为原点,始终如一贯彻着长期价值主义与“只为用户而生”的理念。保险与科技融合,已经成为行业发展新燃点,而作为值得信赖的健康保障台,轻松集团坚守至善初心,将“只为用户而生”的品牌理念贯穿于发展进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践行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这一使命,在这个互联网下半场时代创新发展,砥砺前行。

来源:财讯网